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结对关爱对象实地走访探视

发布时间:2023-05-30 17:30 字体: [ ] [ ] [ ]

结对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着力解决弱势群体实际困难和问题的生动体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市结对关爱会议精神,5月29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飞、各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赴崆峒区寨河回族乡分别实地走访探视了各自结对关爱对象。

在结对关爱走访探视中,局党组书记、各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深入结对关爱对象住所,与结对关爱对象“认亲戚”、“拉家常”,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关爱对象身体状况、政策享受、上学就业、基本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向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向他们宣讲结对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保障、就业扶持等政策,并嘱咐他们及监护人有困难要及时联系,鼓励他们要提振生活信心、积极乐观、向上向善,并送上了各自购买的慰问品。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构建结对关爱长效机制,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围绕结对关爱对象,持续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紧盯特殊困难群众“急难愁盼”和走访发现的问题,持续深化“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扎实做好主动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慰问、落实帮扶政策,真正做到“真情真意认亲,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真正做到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推动结对关爱行动扎实深入开展,让特殊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撰稿:姚锦辉        审核:蓝炜翔)

信息来源:平凉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责任编辑:姚锦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