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程监督采购招标 源头把控债务风险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4 字体: [ ] [ ] [ ]

近期,市财政局委托甘肃国联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平凉市2023年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咨询服务机构进行招标采购,共采购律师事务所1家,会计师事务所2家,为全市2023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出具《财务评估报告书》和《法律意见书》,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事前跟进、事中规范,对2023年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咨询服务机构采购工作开展了全面监督。

在招标采购工作筹备阶段,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了解和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对采购活动的采购需求、价格上限、供应商资格要求、评审标准及方法和评审人员组成及资格条件等事项均进行了审核把关;在党组会集中讨论工作方案时,就采购方式确定、标段设置的合理性、报价费率合理性等问题,提出相关监督建议,推动财政监督关口前移。

在采购招标过程中,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安排专人,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的评标专家抽取、项目开标评标定标各环节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并现场强调评标环节纪律要求,保证了此次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利用专项债券打基础、补欠账,抓重点、攻难点,交通、水利、能源、市政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新型基础设施起步发展,专项债券已成为有收益的政府投资项目重要建设资金来源,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本次专项债券发行咨询服务机构招标采购全程开展监督,从发债评估源头把控了评估机构服务质量,确保政府专项债券发的了、发的准、用的快、用的好。

(撰稿人:张延宏  审核:赵志宏  责任编辑:雷雅钦)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张延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