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18:16 字体: [ ] [ ] [ ]

5月26日,市财政局召开了“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财政局“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有关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柳晓宁解读了《平凉市财政局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结对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政部门作为市政府重要综合职能部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基础作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结对关爱帮扶行动,要把结对关爱帮扶行动作为改善党群关系、锤炼作风和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全面了解帮扶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帮扶解决问题,不定脱离实际的目标,不作兑现不了的承诺。要有结对的主动性,以“认亲”为入口,以帮扶为己任,以“亲戚”的身份和态度与帮扶对象同舟共济。要持之以恒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既要在生活和社会保障上给予他们家的温暖,更要在心灵上关心抚慰,帮助帮扶对象树立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结对帮扶行动,事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基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局党员干部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全力以赴,坚持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始终,切实把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财政担当。

(撰稿:姚锦辉    审核:蓝炜翔)

信息来源:平凉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责任编辑:姚锦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