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财政局督导崇信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7:57 字体: [ ] [ ] [ ]

为应对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变化,积极主动适应农村地区疫情形势发展,近期,按照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晓宁带队,对包抓崇信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督导组聚焦“五级书记”抓农村防疫工作、五类重点人群信息台账建立及包户走访、春节返乡人员监测、防疫政策宣传、药品和医疗物资储备等重点内容,分别于1月19日、20日和28日对崇信县4个乡镇8个村16户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先后暗访了黄寨镇和黄花乡,抽查了柏树镇张湾村、柏树村和木林乡金龙村、大庄村,检查了乡镇中心卫生院、各村卫生室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并和村委进行了交流。督导组还在每个村随机挑选2户重点人群进行了走访,询问了村上包户走访和爱心药包发放等情况,叮嘱他们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就医咨询。

通过督导抽查发现,乡镇和村委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高、安排部署细、工作抓得实,在五类重点人群信息台账建立及包户走访、药品和医疗物资储备等方面都能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但在政策宣传和返乡人员监测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工作还做的不够细。督导组已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县农村疫情防控专班进行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守牢农村防疫工作底线,确保疫情不反弹。(撰稿人:姚锦辉  审核:蓝炜翔  责任编辑:雷雅钦)

信息来源:平凉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责任编辑:姚锦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