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结对关爱心连心 携手共进显真情
崇信县财政局开展结对关爱行动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5 字体: [ ]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结对帮扶工程建设动员会议精神。5月22日,县财政局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黄花乡凉水泉村开展结对关爱大走访活动。


活动中,结对干部走进关爱对象家中送上精心挑选的爱心礼品,与关爱对象拉家常、话冷暖,仔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上学就业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居住环境有无火灾、触电、摔伤、烫伤等安全隐患,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并向他们宣传了教育保障、就业扶持、医疗救助等政策,鼓励他们要提振生活信心、保持健康心态,牢牢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不断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同时听取了监护人对结对关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嘱咐监护人要持续关注特殊困难对象身体状况,有困难及时和结对干部联系,切实做到对特殊困难群众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爱。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紧盯结对帮扶关爱对象做好走访探视,真心实意沟通感情、交流思想,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帮办实事,在奉献爱心中不断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最大努力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财政系统结对关爱行动走深走实。

(撰稿:张青龙     审核:闫小东    责任编辑:杜明强)

信息来源:崇信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张青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