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川县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6:31 字体: [ ] [ ] [ ]

1月13日,泾川县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县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红燕、县委组织部干部周军红出席指导会议。县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县委第四督导组点评指出,县财政局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具体准确,剖析根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不遮不掩、坦诚中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方向明确,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下一步,希望县财政局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把这次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全县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思想和作风保证。

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局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的新起点。我们要按照县委督导组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素养。局领导班子要始终把加强党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全力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务求取得明显实效。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三要带头履职尽责,凝聚班子工作合力。班子成员要聚焦全年既定目标思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抬升工作标杆、优化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把分管工作抓实抓好,相互配合协作、相互沟通补台,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班子战斗力。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局领导班子要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依法廉洁理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守党的纪律规矩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规范权利运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要结合全省即将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雷厉风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克难奋进,真抓实干, 确保2023年各项财政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合格的财政答卷。

撰稿人:闫建伟   审核人:任小平   责任编辑:杜明强

信息来源:泾川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闫建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