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区财政局召开述责述廉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16:30 字体: [ ] [ ] [ ]

1月30日,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5名同志进行现场报告,其他48名科级干部提交书面报告,与会同志对现场述责述廉和书面述责述廉的同志进行民主测评,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对全体参会人员就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恪守纪律规矩,不越“禁戒线”。在思想上要有“戒”,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对一些突发事件和社会现象要理性思考。在言论上要有“度”,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接待群众和服务对象过程中要耐心负责。在行为上要有“分寸”,严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班子成员和单位、股室负责人要管好人、管好事。二要履行岗位职责,种好“责任田”。工作的“底线”就是尽职履责,要有敬业精神、责任意识,主动承担岗位责任。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心不惜力,干事不懈怠,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是全局的中枢,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头用,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四要抢抓重点工作,增强“紧迫感”。要抓好收入征管调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严快实”的工作要求,完成预算编制、一季度开门红、资金争取等工作硬任务,确保顺利实现阶段性任务。要统筹谋划亮点工作,各股室、中心、财政所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

会议强调,全局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撰稿人:杨淑敏  审核:谷剑峰  责任编辑:雷雅钦)

信息来源:崆峒区财政局
责任编辑:杨淑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