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2022年度区财政局暨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9 字体: [ ] [ ] [ ]

1月30日,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区财政局暨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区委国企工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国企工委下属党支部(党委)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3名财政所党支部、2名企业党支部(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其他9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参会人员对14名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财政系统和国企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财政工作任务,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各支部书记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清醒,增强看齐意识,树牢主业意识,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大局方向。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国企党工委班子要明确抓党建“一岗双责”工作责任,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增强抓党建的主角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持续精准用力,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打造有影响力的党建典型品牌;要始终把财政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载体,通过财政工作践行党的主张,通过党建工作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建活力;国企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创新加强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贯穿在各项工作中,发扬“严快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评价体系,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加大问责力度,全面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党组织书记要持之以恒履好职、尽好责,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在不断探索实践中达到新高度、取得新成效。

(撰稿人:杨淑敏  审核:谷剑峰  责任编辑:雷雅钦)

信息来源:崆峒区财政局
责任编辑:杨淑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