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要闻

财政部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4-27 11:57 字体: [ ] [ ] [ ]

4月25日,财政部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开展集中读书。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蔡奇在2023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

刘昆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就是要推动部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教育引导财政部党员、干部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刘昆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财政部走深走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财政工作;要切实抓好学习运用,通过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以财政改革发展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开班式后,部党组成员集中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论述等。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

信息来源:财政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平凉市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