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要闻

财政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4 11:08 字体: [ ] [ ] [ ]

1月13日,财政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党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精髓要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谋划做好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党组同志和部内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谋划好、开展好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财政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党组同志和部内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财政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到财政的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具体工作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进一步发挥政治巡视和督查检查“利器”作用,大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要求,要一刻不停把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突出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更加突出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和法规制度的科学有效,更加突出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管党治党建设党,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组合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信息来源:平凉市财政局
责任编辑:李怀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