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甘肃网推荐

胡昌升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讲党课时强调
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使命 在推动县域发展中建新功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9 字体: [ ] [ ] [ ]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5月17日上午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开班式,给全体学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殷殷期望,加强自我锤炼,提升履职水平,担好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在推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谱新篇。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伟出席。

胡昌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县一级工作和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系统阐释县委书记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能力素质、道德操守等重大问题,对县委书记寄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殷切嘱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好担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使命和责任。

胡昌升强调,要认清角色定位、在知责明责中增强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国家治理结构关键岗、县域事业发展指挥长、县域重大决策主心骨、县域政治生态风向标的重要作用。要心系一方发展、在担事任事中当好排头兵,着力抓经济,推动产业提质、项目提速、园区提效,唱好经济发展地方戏;着力促改革,拿出探索勇气和拍板魄力,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扩开放,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外贸基地,加快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外贸规模和发展动能;着力护和谐,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维护安全安宁良好局面;着力强党建,夯实基础筑堡垒,打造队伍育干部,深化引领重赋能,加强管理树正气,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要厚植为民情怀、在亲民爱民中涵养公仆心,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真心办好群众之事,真诚学习群众之智,真情解决群众之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适应岗位要求、在磨炼淬炼中扛起千钧担,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过硬的政治能力和统筹全局、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应急处突本领,切实担好肩负的重大责任。要守牢廉洁底线、在敬权慎权中练就金刚身,始终严于律己,受警醒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坚持秉公用权,惜名节涵养道德情操,重自律不碰纪律红线,正家风管好亲人家属,坚决守住政治生命线。要营造团结氛围、在合作协作中激发战斗力,让班子成员融洽共事,让各级干部争相干事,让多方力量助力成事,共同推动全省县域振兴腾飞。

信息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平凉市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