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0:54 字体: [ ] [ ] [ ]

1月16日,市财政局2022年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就履行职责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各支部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明确了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打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崔飞同志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度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性实践主题活动,不断深化“党建统领政令财行、为国理财利为民生”党建品牌内涵,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普遍提高。坚持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支部要承担好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坚持抓业务首先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引领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一是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锻造过硬政治品格。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常态长效,进一步坚定财政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推动落实“一支部一特色”工程,积极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四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3659”发展思路和2026年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目标,发挥财政职能,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的时代篇章。五是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财政环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赵丽   审核:刘永杰   责任编辑:雷雅钦)

信息来源:平凉市财政局人事科
责任编辑:赵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