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庄浪县财政局
组织集中学习“三公”经费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25 17:48 字体: [ ]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审核与管理,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近日,庄浪县财政局组织各乡镇财政所,各股室业务人员集中学习“三公”经费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本次培训从“三公”经费概述及管理的背景、中央八项规定前后“三公”经费管理基本概况、严控“三公”经费管理的必要性出发,对我县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各部门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主要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和巩固提升。

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了财政干部职工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意识。下一步,庄浪县财政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强化机关事业单位财政资金管理为抓手,严格落实“三公”经费管理各项规定和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节约财政资金,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撰稿人:樊雅茹      审核人:李高学)

信息来源:庄浪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李怀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