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平凉推荐

王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
扎实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18 16:59 字体: [ ] [ ] [ ]

本报兰州讯 (记者赵育娴)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书记王旭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乙类乙管”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精细摸排重点人群、医疗资源、药物储备、重症患者救治等情况,进一步细化预案措施,精准抓好防控。要强化疫情监测,聚焦重点关键打好主动仗,加强养老、社会福利、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高度关注“一老一小”和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做好健康指导、健康监测和医疗服务。要强化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关口前移,落实分级分类诊疗,对高危患者早预警、早干预、早诊治,畅通就医转诊通道,全力以赴做好救治。要加强医疗物资保障,备足配齐医疗设备和药品试剂,提升住院床位供应量和周转率,强化短缺药品统筹调度,保障农村重点人群用药就医需求,最大化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要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医疗服务体系,发挥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引导返乡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筑牢生命健康安全屏障。要主动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强化人文关怀,落实激励措施,切实保障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身心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凝聚起齐心协力防疫情的强大合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全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李明、王琳玺、王之臣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责任编辑:平凉市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