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平凉推荐

战鼓催征再出发 砥砺奋进正当时——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7 字体: [ ] [ ] [ ]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1月28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后,我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并一致表示,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擂响了战鼓,大家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强调,招商引资要加力,为经济持续向好创造更好发展条件。”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勤忠表示,市招商局将全面落实会议要求,紧扣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的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加快招引一批与我市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同时紧盯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等重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为企业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华能平凉发电公司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市场机遇,不断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借助工业园区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建设能源资源一体化综合利用工程,推动电、热多能协同供应和能源综合梯级利用,努力打造城市综合智慧能源岛。目前公司一期四台机组承担着中心城区集中供暖任务,二期两台机组全部完成工业供汽改造,厂区“火光储运”一体化项目有序推进,可提供多样化能源产品,降低园区内企业用能成本,有效助推了地方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和工业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作为能源央企,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供应优质、可靠的能源,为推动地方工业经济快速平稳增长作出华能贡献。”华能平凉发电公司总经理徐永宁表示。
  “新春第一会”为新一年的发展凝聚了士气,鼓足了信心。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表示,市林草系统将以“三大基地”“两个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抓项目、夯基础、破瓶颈、惠民生、守底线,煅果产业长板、补经济林短板,强富民产业龙头、延林草产业链条,全面推行项目化增绿、网格化护绿、信息化管绿、产业化用绿、市场化活绿新机制,围绕生态建设提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产业发展增效、建设国家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两大目标”,实施科学绿化、产业链培育、资源管护、项目建设、党建统领“五项工程”,开展抓巩固提升、在科学国土绿化上聚力突破,抓转型提质、在延链补链强链上聚力突破,抓机制创新、在林草资源管护上聚力突破,抓富民产业、在助推乡村振兴上聚力突破,抓多元投资、在林草项目建设上聚力突破,抓党的建设、在深化体制改革上聚力突破“六抓六突破”行动,全力推动林果草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层次。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之后,市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彦壁说,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落实部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将紧扣“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市委“3659”发展思路,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拼劲,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统筹抓好群众增收、重点帮扶县建设、衔接资金监管、东西部协作和驻村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力争实现监测帮扶及时率、脱贫群众收入增长率、巩固成果考核评估优秀率三个方面在全省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崭新篇章。
  财政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研究当前财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政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抓紧抓细抓实组织收入工作,确保实现财政‘开门红、开门稳’目标。”静宁县财政局局长李高强说。

信息来源:平凉日报
责任编辑:平凉市财政局
分享: